美膚保養一定要選魚鱗膠原蛋白!2大來源成分膠原蛋白評比

最近換季真的有感皮膚比年輕的時候更不穩定,容易乾癢、細紋也變多了,不得不說女生的保養真是一輩子的功夫啊!

也因為這樣最近開始研究起膠原蛋白,因為之前的習慣覺得保健食品要長期補充,成分一定要挑選過,品牌也是選擇能做好售後服務的品牌,因此我比較不喜歡買iherb 國外牌子,至少在台灣有代理商,或是直接是台灣品牌才會進入我的好球帶


那麼吃膠原蛋白到底需要注意什麼呢?整理我到目前蒐集到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為什麼美膚保養要吃膠原蛋白?

隨著年紀增加,我們體內的膠原蛋白會流失得很快,就跟鈣一樣!骨骼缺乏鈣會容易骨質疏鬆,皮膚缺乏膠原蛋白則容易乾燥、脫皮,有皺紋,甚至會出現臉頰凹陷!難怪看以前的舊照都覺得臉比較澎澎的

補充膠原蛋白除了可以預防臉頰凹陷、皺紋以外,也可以讓皮膚看來有光澤、更年輕!

最好的膠原蛋白來源-海洋膠原蛋白

要找到最好的膠原蛋白來源,不外乎就是選擇「海洋膠原蛋白」。為什麼呢?因為海洋膠原蛋白來自海洋生物,如魚鱗和海洋生物骨骼,質地更細緻,更容易被身體吸收。而且,它是一種天然的蛋白質來源,不含任何添加劑和化學物質。

水解膠原蛋白與一般膠原蛋白的差異

水解膠原蛋白和一般膠原蛋白之間的主要差異在於其分子大小。水解膠原蛋白經過水解處理,使其分子更小,這使得它更容易被身體吸收,並能夠深入到皮膚組織中,提供更好的效果。一般膠原蛋白的分子較大,吸收速度較慢,效果較差。

日本NIPPI膠原蛋白介紹

NIPPI是一個在膠原蛋白領域享有盛譽的日本品牌。他們以高品質的海洋膠原蛋白而聞名,並且採用了水解技術,確保膠原蛋白能夠充分被我們的身體吸收。NIPPI膠原蛋白粉是100%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劑,而且通過嚴格的質量控制程序。

2種不同來源膠原蛋白

  • 海洋膠原蛋白:來自魚鱗和海洋生物,質地細緻,容易被吸收。
  • 動物膠原蛋白:來自動物皮膚和軟骨,質地較粗,吸收速度較慢。
以下提供幾個品牌大家可以參考比較看看

日本明治膠原蛋白
亞尼活力魚鱗水解膠原蛋白
【義美生醫】真豬膠原蛋白
達摩本草魚鱗膠原蛋白


延伸閱讀:最新實測!膠原蛋白評比推薦

另外市售也有標榜植物膠原蛋白,但我有查到以下資訊

植物本身不含膠原蛋白,因為膠原蛋白是一種動物組織中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和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的結構和功能與植物組織的細胞壁、細胞膜等成分是不同的。


膠原蛋白是由動物的膠原纖維形成的,它賦予皮膚、關節和結締組織彈性和強度。因此,如果你想增加膠原蛋白的攝取,通常需要透過食用動物來源的食物或膠原蛋白補充劑。

延伸閱讀:5個你必須選擇水解魚鱗膠原蛋白的原因

不過,一些植物食物中含有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硫胺素(維生素B1)、維生素E、鋅和銅等。這些營養素在身體中有助於膠原蛋白的生成和維護,所以在植物飲食中包含這些營養素也有助於維護健康的皮膚和結締組織。


如果是素食者,可以考慮補充一些可以讓膠原蛋白快速生成的輔助營養素喔!

我的最終選擇-NIPPI魚鱗水解膠原蛋白粉

經過比較,我最終的選擇是NIPPI魚鱗水解膠原蛋白粉!它不僅來自高品質的海洋來源,而且採用了水解技術,能夠提供最佳的吸收效果。

我選擇的這款膠原蛋白特別的是不添加任何香料,吃起來屬於偏奶味,我有時甚至會直接吃,跟以前試吃過的一些腥味膠原蛋白差很多,後來才知道,魚鱗水解膠原蛋白比起豬皮或牛皮的動物膠原蛋白,是更沒有腥味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 也有提供試吃包

留言

熱門文章